Mr.W

二三次元同步游戏制作中。缓慢更新。

《区别待遇》

长夜临光

博士:临光,我和你妹妹给你站场子来了!

风雪过境

博士:银灰,我和你妹妹给你砸场子来了!

———

同样是没爹没娘挑大梁姓氏当代号的落魄贵族

礼貌银灰:你吗?

附:

临光和银灰是类似境遇下发展的两个极端,他们其实都在做正确的事,或者说,在他们的视角下最正确的事。

临光家虽然辉煌渐远,但她的成长过程中有叔叔和佐菲亚的庇护与关爱,临光府邸虽然家具不断变卖但是气派依然,不可能奢靡但必然还是贵族的生活方式与教育方法。实际上也可以这么说,即使父母生死未卜、自己离乡漂泊,临光本人在苦难中其实被保护的比较好。(包括骑士竞技本身也不会直接伤害她的切身重大利益)

但是她做了不畏苦暗的选择,因为她是临光。

她是典型的“上层反抗者”。这类人包括约翰克利斯朵夫,以及恩格斯同志。她做为骑士而且望族骑士,就像最后松鼠们说的那样,无论如何都是压迫阶级与既得利益者中的一员。她面对不公与苦难的一往无前和正直坚定,实际上也是贵族的教育才能赋予她的救难信念。

她不屑于阴谋诡算,她的面前不设棋盘,她的光明刺破黑暗。

玛嘉烈•临光,可以说是最择手段的人,她有一种纯粹的“善”,这也是临光的人格魅力所在。

但银灰不。

他自己就是那个铺开棋局的人,不择手段,靠近他的人很难不身处棋局之中。为了“善”的目的,他可以(在一个比较大的原则允许范围内)算计进去任何人,允许“必要的牺牲”。

因为他是苦难的直接经历者。父母的死亡是确定的,被逐出三族会议是可见可感的,墙倒众人推是必然的,银灰的少年时期面临着各方面的巨大压力是毋庸置疑的。

而留学维多利亚让他看到了改变谢拉格的必要与紧迫。他自己也是谢拉格的一部分,一但谢拉格被侵略瓜分,最先受害的很可能也是包括他自己在内的三大家族。因此,无论为了谢拉格全体还是希瓦艾什,他注定要动手做一些改变。

临光最初的声望是在规则中积累的,但银灰利用不了谢拉格的规则。他只能一手喀兰贸易,一手准备开战。

他或许设想过博士最终迫使他收手而形成的结局,但他没有那样做,因为不够保险。他习惯于做最坏的打算,因为他身上总是发生最坏的事情。

他要确保万无一失,临光可以重来,他却机会难再。

如果给他们定性的话,临光应该近似守序善良,银灰近似混乱善良。即使他用自己的方式胜利,他同样救了谢拉格。

———

很多人觉得临光结局有点偏圆满,但是我觉得很远的未来,临光的故事应该会有个悲剧的结局。毕竟,骑士作为一种贵族的形式,也不可能成为卡西米尔人民的代表。剧情里的最后一句话,我认为是整个临光剧情最精彩的部分。

银灰其实我本来不是很喜欢他(除了磕银博的时候),毕竟他打龙门350要临光抗伤害()

风雪过境剧情里银灰人设和我预判倒还蛮符合的

,他要是完全正面,我可能反而觉得不够立体。



评论(16)

热度(313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